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梓曼 时间:2022-06-15 1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导力和服务力,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610日-12日,数学学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以钉钉群网络直播平台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动。活动由各班团部书记主持,体团员青年参与。

 

   首先,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团支部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肯定了共青团在中国历史发展中起的作用,嘱咐共青团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期待共青团能够培养出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先锋分子。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当不负所托积极向上,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人民大学的途中,不断勉励同学们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随,各团支部团员青年根据自身生活、经历,结合建团百年依次进行发言。

2019级学生刘志豪说:“在家的这几天,我主动联系村委会,参加核酸检测和统计住户分布图的相关工作。我趁着农忙结束, 挨家挨户进行随访,登记他们的房屋信息。在村委会的指导下,我在几天内完成了住户分布图的绘制,完成了各项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一点也不觉累。我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的发展进行结合,让自己的所学所做落贡献社会的实处。 

2020级学生杨梓曼说:自回家后,我报名并参加了家乡政府组织的有关疫苗注射情况排查的暑期社会实践。在这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中,我学了许多从课本上无法获知的知识与道理,明白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正意义,更懂得了身为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实践,我着实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不易与辛苦,更明白了身为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必将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最后,各团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们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百年来,无数的中国青年以青春铺路,用理想架桥,在接续奋斗中为国家注入了蓬勃的朝气活力。我们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次学习,同学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图/文 杨梓曼  审核/王少帅)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