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作者:孟金涛 时间:2019-04-09 00:00 点击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及金融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内外有关金融政策和法规,掌握计量经济及保险银行等方面业务的基本技能,受到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适宜到科技、生产、工程、经济部门和高、中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工程计算、软件研制、管理和教学工作,可以继续攻读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统计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论、数值分析、离散数学、组合数学与图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论、数理统计、均衡理论的数学基础、运筹学、保险精算学、数理方程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