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2-09-15 10:00 点击数:

学院各年级: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2022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教资助〔2022〕173号)以及我校学生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安排,现开展数学学院2022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报及生源地贷款工作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安排

(一)贷款范围和额度

贷款范围仅为我院在册困难生,入伍、休学、未报到等情况的学生一律不得办理。本科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具体额度按照学费、住宿费标准据实申报。

(二)注册并登录系统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网(https://www.csls.cdb.com.cn/)进行申报。具体操作步骤参考附件1。

(三) 注意事项

1.贷款金额必须为100的整数倍。

2.应优先贷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弥补日常生活费但最多不超过4000元。

3.务必填写完整的五级地址:

-市-县(区)-街道(乡、镇)-村组(楼栋门牌号)

4.借款起始日:2022年11月16日

借款合同到期日:原则上2年制、3年制学生为2040年9月20日;4年制学生为2041年9月20日;以此类推,但最长期限不得超过2044年9月20日。

借款发放日:2022年11月16日

借款起息日:2022年11月16日

5.未成年同学须签订附件2《法定监护人同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证明书》。

材料清单

1. 首次贷款:

(1)贷款申请书(手写,400字左右)

(2)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原件

(3)借款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纸的同一面)

(4)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复印件

2.续贷:

1)《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原件。

3.2022级新生“绿色通道”

(1)贷款申请书(手写,400字左右)

(2)《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网上申请后自动导出)

(3)借款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纸的同一面)

(4)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5)户口本首页和家长(一人即可)单页复印件

(6)《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书》

(7)《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

4.另需纸质版材料如贷款合同,承诺书等,具体填写内容及收交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问题

1.续贷说明。申请贷款之前,有续贷需求的学生要登录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内容应客观真实,积极向上,字数在200字以内。

2.学籍审核。高校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续贷学生应检查在线系统中的学籍信息是否正确,如学籍信息有误,应及时报告学院,学院汇总后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待修改正确后,方可进行续贷申请

(六) 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贷款和续贷必须在9月23日之前申请完毕,逾期不再受理。

2.材料报送:各年级导助于9月23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3.官网公示:9月25日-9月27日

 二、生源地贷款工作安排

(一)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

生源地贷款学生需留存《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并于左上角标注:姓名、学号、学院、专业、手机号,学院统一收取

(二)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

此类学生生源地贷款回执如需盖章,学校核实学籍正常,学院将统一收取盖章,且该类贷款会打入我校基本户(详见财务处网页-业务指南),到账后由学生自行前往财务处领取。

数学学院

2022年9月15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