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2-09-21 10:00 点击数:

为帮助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更好的对大学进行绘画,数学学院9月20日上午于03B101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数学学院全体领导、教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2级新生辅导员原迎利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数学学院院长刘林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刘林结合校史校情,院史院情,表示身为大学生,要的是一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数学是一门严谨和创新相互结合的学科,要懂得在前人基础上创新。刘林院长在此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戒骄戒躁,明确学习目标,生活目标;明辨是非,大学是学生完成身份转变的重要时期,要清晰判断外界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大学不光要锻炼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要锻炼自己的合作意识,要学会团队合作,多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

 

接着,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佳怿进行讲话,杨书记结合近期的热点事件,为新生进行思政教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但一切的想法都要付出行动,要有扎实的知识,也要有踏实的行动,杨书记从“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分别讲述了大学生要学会自律、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以及大学生也要学会生活,做好大学规划。杨佳怿希望新生们用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四年的大学变得富有意义。

 

之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云辉主要从校规校纪、安全、文明素养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张书记要求新生一定要认真阅读《学生手册》,遵守校规校纪,要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做一名优秀的讲文明的大学生,大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随后,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永卫对数学专业进行具体讲解,强调数学专业的重要性以及将来数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可以沉下心来,努力学习,加强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与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为将来的研究创新做好准备。

 

接着,教学办主任杨怀君为新生解读教务系统的选课。学分认定、考试学业预警和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等教务工作。为学生详细解答了在大学四年中可能遇到的学业问题,希望新生们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最后,数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少帅老师向大家介绍数学学院分团委的团学具体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在校团委领导下为学生服务的组织,是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综合能力的地方,目前分团委、学生会已在招新,希望积极报名,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开展,使新生对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大学生活的规划、学校教学安排、学生工作安排及校规校纪有更深的了解,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全体2022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个人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原迎利 史纪 图/任泳霖 审核/原迎利)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