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全面深入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作者:周永卫 时间:2021-08-27 20:10 点击数:

 

20217月底,刚刚遭遇特大暴雨的省会郑州又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根据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为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根据《郑州航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预案》和学校工作安排,数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正常开展。

89日晚上8点,数学学院召开全体教师钉钉视频会议,动员各教研室和教师积极准备2021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利用虚拟教研室讨论线上课程教学设计,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820日上午9点,数学学院再次召开全体教师钉钉视频会议,重点传达《郑州航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预案》和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数学学院成立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和2021年秋季学期线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向广大教师详细解读数学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线上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数学学院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作安排,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改革创新,推进课堂革命与学习方式变革。采取“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模式,实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刘林院长指出:开学第一周数学学院将开课69门次,涉及选课学生7824人,涉及教学有教学任务教师69人次。数学课程的受益面大,数学课程刚开始的基础章节十分重要,对后续章节的学习举足轻重,全体教师要加强线上答疑环节,每门课程尤其是公共基础课要有详细的线上答疑计划,确保学习效果。

821日,成立数学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小组,制定数学学院2021-2022-1学期期初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方案。保障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督促任课教师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线上教学。

数学学院各教研室也分别召开钉钉视频会议,讨论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形式,并对教学进度、教学计划和教学设计作出分工安排,力争秋季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雨课堂和学习通的线上教学培训会,学习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

据悉,经过数学学院全体教师的积极准备,目前各教学班级和学生数据已经建好,钉钉直播班级群直播测试也已完成,电子教材、教学PPT、章节习题、单元测试等教学材料都已上传至相关平台。为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图 周永卫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