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专业与就业匹配度问题”专题讲座

作者:姜雅琪 审核:张云辉 时间:2023-05-07 08: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明确未来就业方向,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特邀校2008届法学专业优秀校友杜瑞丽在07A201开展“专业与就业匹配度问题”的专题讲座。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云辉、分团委书记王少帅及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云辉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包括所学专业和从业经历,并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E1ED6

杜瑞丽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三段从业经历和心理变化历程,并以自身经历和身边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实现专家化的两种途径:继续深造或者在就业中铸造专业。她表示虽然两种选择不同,但只要坚持学习,最终都可以达到专业化的程度,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才。

577E0

接着,她引入身边案例,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实现就业的“三步走”路径。第一步,先迈出去。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先迈出去便是成功了一半;第二步,勇于尝试,只有敢于尝试失败,才有可能取得成功;第三步,努力实现多方面能力的专业化,包括营销能力、技术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管理能力。

9FB8E

讲座最后,杜瑞丽鼓励同学们要在就业方面打开思路,敢于尝试,自我发掘,专业和就业不匹配是常有现象,但并不妨碍找到好的工作。

本次就业专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信心,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做好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全面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姜雅琪  图/杨梓曼  审核/张云辉)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