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就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09 09:55 点击数:

 

118日,理学院邀请北京经管之家公司张艳波经理在05B516室为部分毕业生做了一场“基于大数据时代高校数学专业就业选择”的专题讲座。

党总支书记贺琼到场并对张经理一行表示欢迎。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数据分析师(CDA)是学习数学、统计相关专业的一个新的就业方向,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贺书记希望同学们多听多看多参与,尤其是在校园里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宣讲会、讲座,既适合毕业生又有安全保障,大家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

张经理首先阐述了当前的就业背景,她认为“未来已来”,也就是说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同学们不能仍然只按照传统的就业思路去努力了,要有对时代、对有关行业新的认识。当前,国家从政策上出台了许多支持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文件,全国高校开设大数据的本科专业数量剧增,说明市场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同学们只要把握机会,可以大有作为。接着,她分析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从事数据分析行业的优势与不足,优势在于数学功底扎实,逻辑思维强;不足在于经济、金融知识薄弱,但是这些知识可以根据需要补充。她结合生活中的网上购物的案例谈了数据分析的价值和应用,电商、互联网、金融、政务等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应用,这些都给我们提供了做数据分析师的可能。目前,国内大数据分析师比较缺乏,相应的薪资也比较客观。最后,她结合自身企业,谈了企业招聘对数据分析师的要求,将来工作状况如何,同学们可以做哪些准备等问题,都对毕业生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讲座结束后,张经理和辅导员高卫华老师与同学们进一步座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理学院 高卫华)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