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作者:李靖雨 时间:2023-12-15 08:00 点击数:

学风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数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加强学风建设,采取了一些列有效措施。

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2022年至今现已举办两届郑州航院数学文化节。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拓宽专业视野;通过数学趣味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学习动力,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展“数”说数韵演讲比赛,让大家了解到数学的发展史,领略数学之美;举办数学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学子给同学们解答数学的学习思路,使大家快速掌握数学的学习方法。

学院要求学生晚自习,为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下基础;设立考研专用自习室供学生学习;面向全校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学习研讨,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的培训讲座,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支持。11月23日,学院邀请在研的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武鑫鑫和重庆大学数学系刘诗雨,和在校生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使学生掌握了更多考研技巧,提升了备考信心与学习效率。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秉持“知数明德 笃学求实”的院训,优化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助力民族复兴。(文 李靖雨)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