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落木萧萧,心中群山奔涌 数学学院资助典型——王柄涛

作者: 时间:2020-12-07 10:52 点击数:

身边落木萧萧,心中群山奔涌

2013010420王柄涛

纸藏岁月,弦蕴秋声;莘莘学子,齐聚郑航;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蓦然回首,航宝们融入郑航已有半载韶光。也曾铭记报到那日诸君的踌躇满志、神采飞扬,然而在胡笛声悦、人儿声沸中惆怅的又是陌上谁家年少?

郑航新生王柄涛,历经艰苦之岁月,忍受高考之风霜,本应和其他航宝们一样再谱华章,却因生活费的问题穷途末路,苦苦求索。前路斑驳,桂英婆娑,何以展望此生寥廓?王柄涛出生在洛阳市的一个小县城中,作为独生子的他从小到大都备受长辈们的宠爱,家庭条件不好但也从来没让他在吃穿方面比同学们差,但不幸的是家中发生意外,曾经的一切,烟消云散。直到现在,能否将学业继续下去都是难题,就像千斤巨石压顶的现状让他苦不堪言,如果因生活费无法解决而辍学,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何处是归程?

了解情况后,我院毅然决定将其列入国家助学金评定范围内,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帮助他解决了生计问题。各种勤工俭学活动的积极参与,也使他不再为衣食住行担忧。锲而不舍,不弃不馁;无论头顶是什么颜色的天空,他愿意承受任何风暴。走过了霜落熊升的九月天,走过了繁华似锦的六月红,走过了雨雾朦胧的春雨梦。无论阴阳昏晓,在时光的罅隙中持之以恒,这诠释了他无悔的岁月;笔下生花,墨染流年;这一切的一切使得王柄涛更加努力学习;书阁深处,转篆流芳。熬落霞一壶,饮风月一裳,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班级管理,他主动担任宣传委员,心理建设课上,他积极辩论,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也坦然发言。菟葵燕麦,影与人齐,或许各种奖学金等尚未评定,但他志在必得,他不是“人间四月富贵花”,却似“万里西风瀚海沙”。漫漫人生路,一步步走来,他得到的不只是身体方面的成长,更多的则是心灵的蜕变。“我有我的思想,我亦有我的童真;我不拒绝平凡,我亦追求缤纷。”王柄涛如是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希望他在未来的道路上依旧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