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各年级召开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25 20:30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按照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党总支安排下,数学学院各年级分别于7月20日至22日期间,以线上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教育会议”,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

各年级辅导员按照通知要求,对各年级所有学生进行逐一传达,落实到位,要求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持续做好自我防护,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自我管理,同时按照《数学学院“四史”“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学习实施方案》,倡导学生学习“四史”和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经典书籍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数学学院2017级学生于7月20日上午10点,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由辅导员李奕主持。李老师在会上强调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家要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高风险场所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等,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应适时就医,并及时报告。家要坚持每日指点天下APP健康打卡,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虚报、错报、瞒报等现象。

2018级学生于7月22日下午2:30,在钉钉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由辅导员原迎利主持。原老师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防溺水、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注意夏季汛期安全,给大家介绍一些防暑、汛期防洪防溺水防灾抗灾知识、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希望提升大家外出安全意识提醒大家要充分做好外出前的安全准备工作,提高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车况不好和“三无”车辆,自己驾车出行的同学要守法驾驶。

2019级学生于7月20日下午2:30,在钉钉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由辅导员高卫华主持。高老师提醒学生要有防盗、防骗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和高利贷,重视自身财产安全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觉抵制不良文化,不做有损大学生形象的事倡导大家文明上网,不在网络上发表不良或过激言论,不沉溺于网游,不上不良网站,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此次年级安全教育大会,使全体学生深刻了解了在假期中如何正确的防范疫情,提高了大家安全防护意识和暑期自我管理能力。

(文 李奕、原迎利、高卫华)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