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数学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诚信于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线上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02 10: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数学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推动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大力开展我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考虑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数学学院特决定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诚信于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线上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

通过演讲比赛,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树立诚信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诚信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参赛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鼓励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等的学生积极参赛。

三、比赛形式

各班通过班级钉钉群进行预赛,推选2—3名优秀学生参加学院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的比赛。

四、比赛时间

202063—618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优秀演讲者、优秀组织者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进行物质奖励。

六、活动要求

1、比赛主题“诚信于心,砥砺前行”,题目自拟,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演讲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以内,学院比赛抽签决定顺序,请准时按顺序参加比赛。

3、要求脱稿演讲,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

4、衣着整洁,仪态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5、生动感人,内容与表达和谐统一,富有感染力,能引发共鸣。

 

                    数学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

                                                    202062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