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2019“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1-30 15:03 点击数:

1129日晚730数学学院在05c412举行了2019“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团总支书记王强、李奕,数学学院大一全体成员和大二、大三的优秀辩手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辩论赛由杨晨逸主持,樊建齐计时。

辩论赛开始之前王强老师和李奕老师分别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为今天的辩手们给予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在本次辩论赛上取得好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辩论赛围绕着“我们应选择大城市的一张床还是选择小城市的一间房”而展开,本次辩论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五个环节组成。在主持人宣读完辩论赛规则后,双方辩手便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从“大城市机会多、条件好”等方面论述了选择“大城市的一张床”的理由;反方辩手则从“大城市压力大,小城市需人才”等方面入手论述了选择“小城市一间房”的原因。

在自由辩论环节时正方提出大城市机遇多,基础设施好等原因强调大城市的好处;反方则提出大城市竞争压力大,人才不能用到对的位置等原因提出了小城市的优点。并且双方辩手在最后观众提问环节也对答如流。最后经过评审和议,正方以32获胜,本场“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

在活动的最后由17级的优秀辩手张莹对此次的辩论赛进行总结,并对此次辩论的双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鼓励。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提高了同学的思辨与答辩能力,最后祝贺2019“新生杯”辩论赛到此圆满结束。

季凤玲 李奕、胡雍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