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破冰”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4 17:41 点击数:

为引导新生增进彼此感情,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数学学院于91日举办了2019级新生“破冰”活动,本次“破冰”活动由2019级各班班主任组织。

2019601班——笑脸喜迎新同学,热情拥抱新伙伴

2019601班于05B411教师开展了破冰活动。此次的目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够笑脸喜迎新同学,热情拥抱新伙伴。

班主任刘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增进了解。同学们陆续在老师的引导下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上台的同学们将自己的名字工整地写在黑板上,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理科中奇妙的符号数字和多变的几何图形的魅力将我们聚在郑航数学学院,同学们都很庆幸。

接下来,刘霞老师用独特的方式——玩游戏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陆续开展了两个游戏, “你是谁”和“情报传递”。通过“你是谁”游戏,同学们迅速地记住了彼此的名字,摆脱了陌生心理的尴尬。而通过“情报传递”游戏,同学们更是熟络起来,热烈交流;刘霞老师也借助于该游戏向我们展示谣言的可怕与危害,并劝勉同学们对于网络平台的各种虚假消息要做到不传播,不转发,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刘霞老师现身说法,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劝勉同学们要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希望大家做到青春不留遗憾,努力学习,努力生活,乐观面对一切挑战。

新起点,新目标,新挑战,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熟悉了彼此,在游戏中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未来也将会携手共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大学生活已经拉开了序幕,相信大家一定会满怀信心,以全新的净胜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未来可期!

 

 

2019602班——增进师生情、增强凝聚力

数学2班于911430-163005专业教学楼B204教室开展了破冰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破学生和班主任之间陌生之冰,旨在破同学间彼此不了解之冰。为此,班主任联合本班武鑫鑫和任泳霖两位同学积极筹划,确定了活动的基本流程。

首先是抛出问题,让同学们思考自己为什么上大学?班主任焦建锋做了简单的分析,让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随后,老师先准备了2个热身游戏:让同学们一起打响指、拍腿打节奏、拍手,来训练班级的凝聚力。接着游戏难度增加,玩“大小西瓜”的游戏,所有人都参与了进来,若有同学动作出现错误,将会进行才艺表演。

经过两轮的游戏,同学们热情开始高涨,有秀粉笔字的,有唱歌的,有合唱的,有讲笑话的,有做搞怪动作的。接下来,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环节就是“常山赵子龙”,让同学们开始初步彼此了解。随着大家情绪的高涨,后续又玩了“马莲花开开几瓣”和“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游戏,前一个游戏让我们理解了一个班级体团结的重要性,后一个游戏让我们领悟到认真倾听别人说话的重要性,这两个游戏不仅将整个破冰活动推向了高潮,而且让我们熟悉了彼此,感到了强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集体感。

活动结尾,班主任老师进行深刻总结,讲解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所取得的良好效果。活动过程中游戏的设计和选取非常好,不仅体现了趣味性,并且能充分锻炼同学们的沟通能力、表现能力和领导能力,同时,也挖掘了同学们的潜能,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2019603班——增进师生情、增强凝聚力

91日下午2:002019级新生603班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在01B 302教室开展“破冰行动”。

首先,班主任黄红伟老师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从初来乍到的青涩拘谨到逐渐熟络的开怀大笑,新同学在进行自我结束时充分地表现了自身的个性,一个人,一种风格,或紧张,或腼腆,或自然,或幽默。其中,来自四川宜宾的李育轲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大震跑不掉,小震不用跑”,这是李同学对地震常发的宜宾的风趣之谈,地震给我们带来的是生命威胁,但是我们依然需要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去生活,去提升自我,在大学更上一层楼。

活动中,黄老师提到“大学是个跳板”,不少同学也谈到了有意向考研深造,借大学这个“板”跳上更高的平台发展。黄老师还提到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但需要好好学习,严格遵守考试制度,更是要学会做人,注重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正如同学们自我介绍时踊跃发起的的班委竞选,竞选班委当班委不但可以交友扩大自己的圈子,还能给自己一个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为以后的学习生活铺垫。

活动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照留影。通过这次破冰行动,各位同学对其他人的爱好、性格都有了初步了解,为以后团结友好的相处打下了基础。(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