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4-12 09:07 点击数:

    410日下午16点,为做好毕业生工作,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工作会议,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原迎利老师主持。

首先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作为毕业生,大家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从入学到现在,大家有很多收获,有很多欢乐、成长,也有一些遗憾,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现阶段国家对大学生的要求是创新,但是没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何来创新,所以要打好基础,为将来发展做好准备;从我们入学开始,大学生培养计划一直跟随我们,包括我们四年的学习计划、课程计划、课时计划等等,根据计划,我们必须修够足够的学分和绩点才能拿到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对于分数不够的同学,毕业清考将是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今年毕业生论文实行盲审制度,这将比以往更加严格。同学们写论文时要有自己的创新观点,少玩手机多看书,知识在不断更新,我们要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从而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然后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从八个方面对毕业生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1.各位同学要端正态度,积极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先稳定后发展。就业求职很激烈,关注招聘信息,把握每个机会,主动出击,先就业积累工作经验;2.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从基层做起。大学是一个普适教育,所有的管理者都是从基层一点点做起,所以我们要从基层做起,不要眼高手低;3.认真对待毕业前的手续。签约的同学要及时上交三方协议,签劳动合同的交给学院复印件,并做好个人档案的办理。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把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给学院;4.坚持诚实守信,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同学有经济能力可以申请提前还款;5.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干好最后一班岗,和辅导员老师一起为大家做好服务;6.牢固安全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安全大于天,时刻要有安全意识,谨防就业陷阱;7.文明离校,做好传帮带,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为师弟师妹做好榜样;8.积极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做好毕业生论文的设计和答辩,修好最后一项学分。

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对毕业生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求职和考研同学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轻信一些中介的话,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要有防范心理;在校期间以宿舍为单位报备宿舍人员情况,有情况及时跟辅导员联系;找工作同学签三方协议要慎重,签约同学及时把三方协议交到招生就业处;毕业手续从5月开始办理,同学们积极关注。最后,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实习、就业、毕业论文设计、学校招聘安排等一系列问题。

    通过此次大会,2018届毕业生对目前任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求职、实习、毕业论文的设计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为毕业生顺利毕业打下来坚实的基础。(理学院 原迎利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