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7级心理委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6-04 11:15 点击数:

为了对身边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与心理状态进行了解,传达校心健中心心理辅导课的培训内容,及时地化解矛盾与解决心里困惑。理学院于61日在05B514开展心理委员座谈会,本次活动由李奕老师主持,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理观察员参与。

 首先由余斌同学讲述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希望,让理学院每位同学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入接下来要分享的知识内容。然后开始进入大学生“压力”方面的分析,从压力的定义、带来的危害、类型以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知识的分享,解释了没有压力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学会的运用处理好当前所面临的压力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显得尤为重要;接着由郝建涛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人际交往方面的内容,以切合自身实际生活经历来阐述了人际交往处理的得当与不好所带来的的影响,告诉我们人际交往在心理学方面的重要应用,要求我们善于调节双方面的评价,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正确的自我认识,有助于我们找到自己的社会位置,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它是我们大学生将来真正步入社会,在社会立足的生存需要;然后靳昕同学举了很多出道的明星和伟人因为心里情绪等方面处理不适当,导致许多恶劣的影响以及难以弥补的结果,这是很可惜的,也是很可叹的,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待情绪,压力,同学相处,应该有个正确的认识和感知,为我们未来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同时让周边的同学充满正能量!

 最后李奕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也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更加熟知心理健康的内容,对大家产生有益效应与生活上的帮助。(理学院 李奕 余斌)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