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6-15 19:5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8614日下午15,我院在05B516会议室开展了理学院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受邀的是已被录取的三位考研毕业生与一位就业优异学生。他们积极地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解疑答惑,交流并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我院辅导员李奕、王强及151617级有意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王强主持。

首先,王强老师对20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和深深祝贺,对三位考研与一名就业优异学生做了介绍,分别是:考取中科院半导体所凝聚态物理专业的2014级学生冀伟杰,考取上海师范大学量子光学的2014级学生程浩杰,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的2014级学生陈亚茹,被成飞集团录用的2014级学生赵立鑫。

三位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考取研究生的重要价值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与切身体会。四位考研学生一致认为考研是一件艰辛的过程,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分享结束后,进入自由提问阶段,在场学生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日常考研相关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寻求意见建议。

程少华院长来到现场,程院长从数学专业本身出发,叮嘱同学们应提升专业认同感,要求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梦想并敢于追逐梦想的人。

最后,王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即将考研的同学能够在本次活动中获取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理学院 陈宇昌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