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1-29 10:08 点击数:

 

1127日,理学院邀请到学生处心理咨询老师陈炎秋在05B203作了“毕业季的教育,如何安放”心理辅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陈炎秋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拥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她一开场就以一个考验记忆力与反应力的心理游戏活络了毕业生会议中拘谨的氛围,游戏中大家都积极配合并完成心理练习。接着陈老师针对考研和即将就业的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健康分析,通过分析之后给出正确应对的方法和措施,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进一步启迪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态面对考研。此外,陈炎秋老师帮助同学们也分析了求职招聘中面试官的心态,通过认识对方的心理状态来减轻对于考研和就业产生焦虑和恐慌。在毕业中遇到的挫折难题,要树立正确认识,提高心理承受力,学会捕捉机遇,更好地认识职业、认识自我。最后,陈老师以一个简单的心理故事结尾。

报告会虽然很短,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启发却意味深长,相信毕业生们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能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心态,顺利毕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1511062 张雪娟)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