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9-04 09:02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郑州航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校党字[2020]24号)工作要求,9月3日,数学学院各教工支部分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工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一次普遍的谈心谈话,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会上,每位教工党员同志对照专题学习材料,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积极讨论发言,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思想观念、纪律规矩、社交圈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生活、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方案。

随后,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摆剖析存在问题,逐条梳理,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整改措施,对自身存在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多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达到了以案警示、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杨培指出: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对典型案件的学习反思,更是以案为鉴,防控风险于未然。党员干部要从制度、思想、作风等方面齐发力,以前车之覆辙为省自身之镜鉴,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同时,杨培副书记对学院教师如何引导学生重视数学基础课的学习做出指导,同时也对数学学院教师的科研方向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定数学专业信心,踏实做好学问;二是要把握数学课程结构,建立科学体系;三是要强化数学应用探索,培养专业人才。

 

 

 

本次会议既排查了党员同志们自身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党员均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数学学院将继续加强以案促改工作,要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收到实效,充分认识到拒腐防变的重要性。(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