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09:57 点击数:

根据《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组字〔2019〕19号)精神和《郑州航院民主评议党员暂行办法》(校党组字〔2016〕13号)要求,2019年12月9日,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05B5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就前期主题教育学习情况、问题查摆情况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前期布置工作准备进行报告。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查摆问题,全体党员围绕学生一支部对照检查发表意见。在自评与互评过程中,2名学生党员与5名教工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就我院学生学业引导、职业规划、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有关学生切身实际问题进行讨论与反思,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了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到了问题。整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主题鲜明、坦诚开放,使学生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共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在民主评议环节,并对党员、支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测评。经过民主评议,评出2位党员为优秀级党员,其余为合格党员。下一步,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将制定整改措施,并向党总支报备。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检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纠正和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履职尽职,发挥好学生、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