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军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5 09:49 点击数:

1121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张军副研究员在05B516会议室作了“基于CFD的自主编程和二次开发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数学学院全体教师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长刘林主持。

报告会上,张军研究员从飞行器设计、空气动力学、非定常流动的模拟、传热、多相流和体系作战各个方面介绍了项目组做近期工作。张军领导的项目组的流体动力学的研究包括可压缩和不可压缩流动的模拟以及低速风洞实验技术,稀薄气体(自由分子流)流动的计算研究。对于非定常流动的模拟,侧重于含动边界流固耦合流场的模拟、大攻角飞行器的非定常流动模拟。张军研究员语言幽默、内容充实,对我院申请各类横纵向项目,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后,张军研究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后续两院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做了深入探讨。

张军,男,博士,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副研究员。2000年从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2004年底从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工程力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142015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研究方向涉及计算和实验流体力学,侧重于空气动力学、传热学和多相流的计算以及低速风洞实验技术研究。主持参与了国防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陆军装备部十三五预研、军科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实验室基金、航空科学基金、航天创新基金等纵向项目,还主持参与了大量的型号研制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被SCIEI检索的有12篇。研究方法侧重于LES (Large Eddy Simulation)RANSVOF (Volume of Fluid)Level Set、空化模型、无网格、重叠网格、浸没边界、DSMCDirect simulation of Monte Carlo)等。熟悉ANSYS FluentOpenFOAM等常用的流体计算软件以及进行独立开发代码。(华浩波 文 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09510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09512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09511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09513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095148.jpg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