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航工信部第16期蓝桥班开始报名

作者: 时间:2018-11-14 16:25 点击数:

一、蓝桥学院——IT学习的“国家队

蓝桥学院是工业和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的项目,是工业和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为了响应十八大三中全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依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结合国内外软件企业人才结构特点及国内软件人才培养的现状,为切实解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缓解企业人才招聘压力,着力打造高校和企业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的平台。


工业和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是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厅局级单位,专门负责我国工业行业和信息化行业的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的工作。针对于普通本科高校的项目主要以蓝桥为主,包括蓝桥杯大赛、蓝桥学院、蓝桥招聘三个方面,分别对应大学生的竞赛、学习及就业需求。其中,蓝桥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政府背景的高质量就业学习平台,整合了行业优势资源,开拓了优质就业通道,为在校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二、郑航工信部蓝桥班

郑航工信部蓝桥班的培训内容以Java+Oracle为主,辅以前沿技术和主流IT讲座,面向我校大三、大四学生,由信息科学院承办,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从企业中选派技术工程师到我校进行小班化、全程实践教学。

截止目前已有15期近600名学生毕业。涵盖了四系、六系、十系、十三系等多个理工科院系。

其中,80%以上的郑航-工信部蓝桥班学生就业企业为上市公司,转正工资月薪从2012年的平均4000元上涨到2018年的平均8500元,为航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增添了动力。201811月,郑航-工信部蓝桥班第15期共74人进入了就业期,经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就业部的推荐,除3名继续考研的同学,其余基本完成就业及入职,最高转正工资达到13k

同时蓝桥学院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并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需求,陆续在我校组织了蓝桥讲坛---百度巡讲活动、助研促就活动,积极推动了我校的教学及就业工作。

三、学习模式

蓝桥班的教学采用项目驱动模式,全程上机教学,模拟软件企业的小组制,由有多年开发经验的企业工程师全程面授,配合在线教学平台的课后项目练习,全方位立体提高学员的技术水平,学习持续时间长,在校学习1年,授课及课后练习时间超过1000小时,完全保证学员知识的扎实度和熟练度。

四、就业保障

1)学习结束后统一由蓝桥推荐实习及就业工作,其中包括阿里、百度、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公司,也包括久其软件、用友、九恒星、中软集团等大型软件企业,其中90%为上市公司。

2)学员就业后三年内蓝桥学院持续提供猎头服务,为学员的职业生涯保驾护航。

3)从2012年第1期蓝桥班结课开始,对部分学员进行了跟踪搜集数据,目前掌握的学员数据显示毕业两年平均薪资可达到年薪25万左右。

蓝桥班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我校相关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多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同学们的就业拓宽了渠道,是我校校企合作成功的典范。

五、报名基本情况

目前蓝桥班第16期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在校的15/16级同学踊跃报名。

面向对象:全校理工科20152016级学生

报名流程:了解蓝桥、报名、面谈、初步筛选、确定名单

l  报名需联系蓝桥老师索要蓝桥班申请表,填写详细信息并通过审核后完成报名

学习周期:201811月底——201910月中

学习地点:09实验楼

学习内容:JavaEE企业级开发+大数据

学习时间安排:平时的晚上及周末、以及其他没课的时间

联系人:

信息科学学院 付永华老师     13526675111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学院 董怡君老师     15510290123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